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培训

台儿庄法院三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 为审判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台儿庄区人民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6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通过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讨论、组织干警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方式展开教育,使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职业操守,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法官。

     二是加强业务能力和队伍建设。建设“学习型”法院,大力加强司法人才培养,组织全院干警赴西南政法大学集中学习培训,审判队伍的规范意识和质效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力开展优秀裁判文书和优秀案例评比活动2次,提高法官业务能力,引导法官严把文书质量关。开展庭审观摩评比4次,着力提高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和规范化水平。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将有关人员统筹安排,根据入额情况和身份类别进行了合理调整,保证了审判团队的有效组建和顺利进行。提请区人大任命了1名庭长,3名副庭长,目前,院领导均已纳入相应团队承办案件。

     三是加强支部建设。选配1名专职抓党建工作的专职党总支副书记。严格落实党员活动制度,为每个支部配备了固定的学习活动场所。按照全市法院“四有”创建活动要求,我院党组决定将党建工作确定为重点培育项目,创新性地提出机关党建“12368”工作思路,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岗位练兵等六个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四有创建”等八项工作,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三个途径,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两个目标,从而创建“守望天平铸党魂”这一个品牌,将党建与审判执行深度融合,推动党员干警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作奉献、当先锋,实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法官就是一座天平,取得党建与法院改革发展互促互进、共融共赢的良好效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