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儿子的出生你没有亲眼见证”

来源:编辑:时间:2020-02-13

2月6日出版的《大众日报》 在要闻版报道了枣庄市台儿庄张山子派出所民警的战“疫”感人事迹。全文如下:

枣庄市台儿庄区位于鲁苏交界,疫情防控任务特别繁重。2月5日下午,在张山子镇与江苏交界处的卡点上,记者看到民警杨金利正忙着盘查车辆人员。他前几天喜得贵子,却在儿子出生第3天才父子相见。


今年35岁的杨金利2015年到张山子派出所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卡点。妻子怀了二胎,大年初四是预产期。他考虑到防控任务繁重,警力紧张,自己腾不出时间,就让家人陪同妻子去医院待产。

当天夜里,妻子打来电话,告诉他生了个大胖儿子:“儿子的出生你没亲眼见证,你可真不是个称职的爸爸!”杨金利满脸含笑作着检讨:“等到疫情结束了,我洗一个月的尿布赔罪就行了”,妻子嗔道:“赔什么罪?我又没怪你,知道疫情正在节骨眼上,你在外很辛苦,要保护好自己!”


直到儿子出生第3天,杨金利才挤时间赶到医院看望母子俩。在医院待了不到半天,他又赶回到岗位上,一直坚守到现在。晚上,他偷闲跟妻子视频几分钟。他对我们说:“孩子真可爱,一想到孩子粉嫩嫩的小脸,就一下子满血复活,精神百倍。”

喜事成双。记者了解到,该所另一位民警孙晋同也在这期间添了个儿子。1月29日,正在所内值班,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妻子临产正在去医院的路上,让他抓紧赶过去。他为了不耽搁报表,没有吭声继续加班直到忙完,凌晨1点才和同事打声招呼赶到医院。
凌晨3点孩子出生,确定妻子孩子平安后,孙晋同立即返回到岗位。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