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学

台儿庄区举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来源:编辑:时间:2023-08-18

      6月28日上午,台儿庄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刘成信,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史鑫受邀出席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瑞刚主持仪式并讲话。10位法学法律专家被聘为台儿庄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仪式上,为受聘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颁发聘书,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房保国发表感言。
      房保国表示,受聘台儿庄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是一项重要荣誉,他将和全体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一起,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不动摇,在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法律服务、惠及民生福祉等方面,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当好参谋,担当作为。

      刘成信指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为广大法律专家搭建的参与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重大涉企案事件处理的法治实践平台。台儿庄区法学会要组织带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聚焦强工兴产战略和工业倍增计划,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法治问题,提出前瞻性与针对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意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炼先进经验做法,加大交流和推广力度,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落地落实。
      张瑞刚强调,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需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的需要,是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台儿庄、法治台儿庄建设的需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履职意识和表率意识,在履职尽责中筑牢政治忠诚,要结合台儿庄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创新“台儿庄特色”的法治经验,为建设平安台儿庄、法治台儿庄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仪式上,还为枣庄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和台儿庄区法学会会员之家举行了揭牌仪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