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改革 > 改革

台儿庄法院多措并举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

来源:台儿庄区人民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02

根据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省、市法院相关工作部署,积极稳妥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台儿庄区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31名。自61日审判团队运行以来,共受理案件154件,全部分至员额法官审理。

一是抓好审判团队组建。参考近三年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受理数量和法官平均办案数,经过公示方案、双向选择、党组决定等程序,最终组建了立案审判团队、刑事审判团队、民事审判团队、行政审判暨再审综合审判团队、执行裁决实施团队526个综合审判团队,按照“法官+司法辅助人员”的新型审判团队组合模式,明确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工作职责,规范审判团队工作流程。

二是推动新型审判权运行。规范裁判文书签署机制,除法律、司法解释另有规定外,院长、庭长不再签发本人未参加审理案件的裁判文书。

三是健全院长、庭长办案机制。院领导及审管办主任均已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专长纳入民事、刑事审判团队,开始承办案件。今年以来,院庭长办案497件,占结案总数的63.1%,其中,院领导办案42件,庭长、副庭长办案455件,分别占结案数的5.3%57.8%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