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媒体 > 微信

【保密小课堂】一、什么是国家秘密

来源:编辑:时间:2020-03-05

国家秘密:人民利益之所系

国家秘密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保守国家秘密,事关公民的切身利益,也是公民应尽的责任。

640.webp.jpg

 近年来,有关部门立案查处的泄密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其中,故意泄密所占比例大,且35岁以下涉案人员所占比重较大。犯罪手段的电子化、网络化趋势明显。管理漏洞、保密意识差、利益驱动、现代化手段泄密、境外敌对势力的刺探窥视,是造成失密、泄密案件频发的主要因素。



     随着信息技术发展,黑客攻击不断破坏保密工作,病毒、蠕虫、木马等入侵方式让人焦头烂额,违规外联和非法接入等更让人防不胜防。例如,2016年,名为“影子经纪人”的黑客组织号称入侵了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密切相关的“方程式组织”,并获取大量漏洞信息和黑客工具。


 此外,智能手机拍照、录像、录音、定位和无线功能越来越强大,也给保密工作带来了挑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网络泄密已占泄密事件总数的70%以上。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