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教育整顿 | 台儿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告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现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投诉举报具体内容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二)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三)违规参股借贷;

(四)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五)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六)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七)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八)政法系统行业部门其他突出问题。 

二、投诉举报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投诉举报有关事项

(一)受理时间: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30-12:00,14:00-17:30,节假日除外,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6月30日后,按规定向有关部门反映。

(二)受理范围:主要受理反映区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三)举报电话及举报信箱:

1.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值班电话:0632-3336288,举报信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

2.枣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0632-8175128,举报信箱:枣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3.台儿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0632-8053029,举报信箱:台儿庄区金光路71号区委政法委。

 

        台儿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6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