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政法群星闪耀| 张科:学思践悟促前行,不忘初心再出发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15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干警传帮带作用,组织青年干警带着责任、带着课题、带着感情,“面对面”向他们“拜师学艺”,引导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今年39岁的张科,在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13年,从科员到科长,他一直奋斗在公诉工作的第一线。期间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310余件500余人,其中办理职务犯罪案件54件67人,无一错案。因工作成绩优异,先后被授予枣庄市“全市优秀检察官”“优秀公诉人”“检察业务能手”“十佳青年检察官等称号。

张科同志在日常工作之余注重对法学理论及实务的学习研究,通过对所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数据分析,他撰写了《重新犯罪案件调研报告》一文,对台儿庄区已决犯重新犯罪情况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立足公诉工作提出了可行的对策建议,该调研报告被枣庄市院评为“十佳调研报告;通过对案卷证据材料的整理研究,他撰写了《刑事证据展示之我见》,对刑事案件证据开示制度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完善意见,该文章被中国检察出版社发行的《检察视域下的证据问题研究》一书所收录。

台儿庄区地处苏、鲁交界处,外来人口犯罪频发,张科同志在办理一起抢劫案件的过程中发现,虽然犯罪嫌疑人是在台儿庄抓获,但是该案的犯罪地及犯罪嫌疑人的住所地均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由于平素跨省交流较少,在案件移送管辖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最终只能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移送管辖。案件过后,张科同志总结办案经验,提出了建立跨省临边检察机关案件快速移送制度的建议。在院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检察院、河南省永城市检察院及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检察院在台儿庄区院召开了鲁苏豫皖基层检察院维护社会稳定公诉工作座谈会,会议签署了《鲁苏豫皖基层检察院公诉工作交流合作协议》,建立了“案件管辖快速移送通道”“ 典型案件信息交流共享”“ 公诉人辩论赛”“ 案件协作互助”制度在内的4项工作机制,该做法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