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再次提醒!台儿庄所有公共场所必须要扫“场所码”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15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疫/情/防/控/期/间

再次提醒!

台儿庄所有公共场所

必须要扫“场所码”









请扫“场所码”

 因疫情防控需要,台儿庄区所有公共场所都要实行扫“场所码”再入场。重点场所管理者或经营者也应尽快申领“场所码”,提高“早发现”能力,数字化助力精准防控。



为什么要申领“场所码”?




全面使用“场所码”,是省委、省政府统筹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提升疫情防控质态,深入推进科学防控、精准服务、动态管理,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按照省市要求,自4月3日起,全区全面推广使用山东疫情防控“场所码”。

 全区各镇街、各村居、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各公共场所要坚持“全域持码、全员扫码”,未申领、张贴、使用的单位、社区、企业及其它公共场所禁止开放经营,禁止人员擅自出入。



“场所码”有什么作用?




“场所码”是“山东健康码”系统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专有二维码,标识了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可实现出入场所人员信息的自动化登记和健康信息的核验。



场所管理者如何做?




各场所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做到“逢进必看行程码、凡进必扫场所码”。全区所有场所管理者要指定专人值守,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进入场所(单位)人员必须扫描“场所码”并亮码,各场所在查验过程中发现健康码异常人员(红码或黄码),要拒绝其入内,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区疾控中心报告,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闭环管理,及时妥善处置。扫描“场所码”后,不再人工登记。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可以由家人或同行人员在“山东健康码”中使用“同行人员”功能代为扫码登记。

 凡未按规定申领,查控不严、使用不到位的,或伪造、借用“场所码”、不严格执行扫码验码规定的,由监管部门依法予以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END-





扫码关注我们!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