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在行动|致全市政法干警的一封信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16

 


全市广大政法干警: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必须自觉抓紧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围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三大主题”,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市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方针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政策是“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释放的信号是“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希望存在问题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放弃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不要因一时心存侥幸,而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巨大的伤害。组织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考虑事实性质、情节轻重、后果影响、思想态度等因素,体现宽严相济,宜宽则宽、当严则严,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有问题而不主动向组织说明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被诬告、陷害的,将及时澄清正名。 

同志们,让我们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锤炼政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扫清沉疴积弊,全面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

 


枣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来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