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致全体台儿庄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15

 台儿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在您的关心支持下,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对此,您一定有所体会:

  ——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建成启用新市民中心,进驻职能部门、中介机构等48个,集中政务服务事项1263项,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推行“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错峰办事需求。推行告知承诺制,持续压减办事时限,承诺办结时限相对法定办结时限平均压减80%以上,承诺时限压缩率达94.5%。


  ——营商环境更加优越。设立“企业开办联办服务专区”,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推出“迎着办、陪着办、帮着办、跟着办”服务模式。深化商事改革,提升企业开办全程网办速度,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等,遏制了随意执法、执法扰企等现象。创新执法手段,建立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制度,推行包容审慎监管,让企业轻装上阵。


  ——政府决策更加规范。制定《台儿庄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建立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法定决策程序,提升了决策科学性、合法性、民主性。创新实施“镇(街)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程”,将合法性审查作为镇(街)作出重大行政决策、签订政府合同等的必经程序,从源头预防了违法行政行为出现。


  ——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建立健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完成“一站式”调解中心建设,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6%,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创新跨省邻边“三联一共”社会治理协作机制,有效维护了苏鲁边界社会和谐稳定,被省委依法治省办发文推广。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当前,我们正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这是每一位市民朋友的期盼和愿望,也是每一个台儿庄人的使命和担当。热忱期待您一起参与、宣传、支持法治枣庄、法治台儿庄建设,共创美好新家园!


中共台儿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枣庄市台儿庄区司法局        

  2022年4月          





来源:台儿庄司法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