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台儿庄区“五项活动” 全力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来源:编辑:时间:2022-06-14

台儿庄区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全覆盖、持续性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    强化组织实施

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作为年度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来抓。制定《台儿庄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方案》,要求各镇(街)和成员单位增强宣传力度、密度、广度和深度。同时,结合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把5月份作为集中宣传月,制定《台儿庄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明确宣传主题、宣传方式、宣传内容、机构职责,确保宣传活动的组织保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形式多样  突出主题宣传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通过集中开辟宣传栏、制作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推送、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展播等方式,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进行详细介绍。5月17日组织政法部门、网格员、志愿者等在府前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率。


二是举办宣传讲座。根据集中宣传月方案要求,持续组织法院、检察、公安、司法等有关部门,在辖区中小学校举办法治副校长普法宣传讲座,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5月19日区法院组织干警走进马兰屯镇插花小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学法用法普法氛围。


三是开展教育宣传。聚焦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防止遭受有组织犯罪侵害,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制作黑板报(手抄报)、书法绘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宣传,培养青少年防范有组织犯罪的意识,懂得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不受黑恶势力滋扰。


四是推进网格宣传。要求镇(街)级网格和部门专属网格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公务栏张贴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村(居)级网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网格员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发挥“宣传员”的优势,向群众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组织网格员通过走门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


五是开展媒体宣传。通过新媒体加强线上宣传,在相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目前发布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宣传信息30余条。利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展出展板、张贴宣传栏、设点咨询、电子屏等方式展开线下宣传,通过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台儿庄区将及时总结、推广宣传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把学习、宣传、贯彻以及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宣传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建设平安台儿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