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台儿庄区法学会联合区政法各单位集中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2-06-14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实践,及时有效开展法律宣传服务,5月17日,台儿庄区法学会联合区政法各单位在府前广场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养老反诈、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民法典四个宣传组,主要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展出展板、设点咨询等方式展开宣传。

养老反诈组志愿者就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以及老年人防诈骗10条措施进行讲解,帮助老年人多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反有组织犯罪法组普法志愿者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打击有组织犯罪的重大意义,就《反有组织犯罪法》规定的有组织犯罪法律概念和认定标准、有组织犯罪预防制度、有组织犯罪案件办理机制等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升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社会知晓率,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反邪教组志愿者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帮助群众提高对邪教的辨识能力,号召群众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的文体活动,自觉抵御邪教侵蚀;民法典组普法志愿者针对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遗嘱、合同签订等热点问题,结合经典案例以案释法,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7条,展出展板10块,现场解答咨询12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单、宣传册、宣传海报等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台儿庄区法学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融合政法系统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入法治实践,服务工作大局,全力助推平安台儿庄、法治台儿庄发展。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