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区委政法委五月份重点工作回顾

来源:编辑:时间:2022-06-14

1、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印发了《全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范化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实施办法》,推动全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开展,做到稳评前置、“应评尽评”


2、扎实推进“平安台儿庄”建设。出台《关于加强全区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调整优化我区网格设置,将城区划分为16个一级网格,194个的二级网格,健全完善网格事项清单,切实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完善网格化电子地图,深化“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的联合实战应用,适时推进增点扩面工作。

3、专项工作有序推进。召开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体人员会议,公布专项办成员单位举报电话、邮箱,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举报相关线索,依据线索有序推进案件深挖彻查。


4、持续开展反邪教斗争。开展邪教反宣品清理工作,重点清理省、市、区交界的农村道路、农村大集、社区居民楼,有效遏制了涉邪教反宣品的传播。开展教育转化相关工作,建立区级关爱之家。制定《依法打击遏制“精神传销”有害培训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摸底排查、行业监管、宣传教育等手段“精神传销”有害培训化解于初始阶段、萌芽状态

5、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印发《台儿庄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方案》、2022年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固本清源”专项行动助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强化涉黑线索搜集,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和督办的各类涉黑涉恶线索;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宣传工作,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


6、加强法学会工作宣传。出台《关于加强全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方案》,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等主题,进行以案释法、答疑解惑法律宣传服务活动七场次,累计发放宣传册页7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500余人次。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7、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在城区和各镇(街)开展信访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理性表达诉求,营造依法办事的良好环境。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对于近期来信来访,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责任单位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均保持100%,全面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8、强化依法治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分别召开了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会议,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完善“免罚清单”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法律服务代理”机制,优化法律服务供给。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