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台儿庄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来源:台儿庄区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23



近日,台儿庄法院公开执行了姜某某等人借贷纠纷一案,执行当天主动邀请了5名区人大代表、5名区政协委员和市电视台记者监督见证执行以及1名律师代表参与执行。

申请人姜某某等人借贷纠纷案,执行中查封了被执行人韩某某房产一处,经评估拍卖,涉案房屋被他人买受。案外人卞某某占有使用该房屋,以种种理由拒不迁出,致使买受人无法实现其合法权益,执行陷入僵局。

为完成省法院确定的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台儿庄法院对于“执行难”问题敢于碰硬,勇于担当。该案由于案情复杂、涉及面广、执行难度大,在执行前,经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并召开执行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详细了解了该案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基本案情及执行内容。听证后,执行局组织21名执行干警,出动8辆警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见证和律师代表的参与下,强制执行了本案,顺利将涉案的房屋交付给买受人。

    长期以来,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台儿庄法院除了自身强化执行工作措施外,还着力搭建民意沟通平台,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见证执行和律师参与执行,推进阳光司法,提高了司法工作透明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得到了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