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台儿庄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台儿庄区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06

新闻发布会1_Jc.jpg

96日,台儿庄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枣庄电视台、枣庄人民广播电台、枣庄日报、台儿庄电视台、台儿庄区人民广播电台、台儿庄周讯等7家新闻媒体和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应邀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今年1-8月,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02件,涉案标的额1.6亿余元,结案46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0.76亿元,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前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区法院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银行存款、车辆等进行精准查询和查控,以办案信息化推进执行规范化。今年1-8月,共向相关执行联动单位发出财产查询申请1.4万余条,收到财产反馈信息2.5万余条。加强与公安、检察、工商、不动产等部门的联合协作,构建联动威慑机制。建立执行集中会战长效机制,稳步推进“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对规避执行或拒不执行的,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力度。今年6月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90余台次,拘传70余人,拘留18人,执结案件188件,执行到位金额1620万元。完善执行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审判权与执行权的关系,优化执行队伍结构。成立了5个执行团队,执行人员总数达到25人,其中员额法官4名。

关于下步工作,台儿庄区法院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执行合力;充分利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信用惩戒作用,综合运用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限制贷款及招投标等手段,有效打击震慑失信行为,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对恶意逃避抗拒执行的,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继续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功能,快速查找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信息,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通过媒体宣传,深入社区村居开展执行宣讲,发放执行宣传材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等行为的严重后果,争取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发布会还对有效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四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集全社会之力去推进。台儿庄区法院将紧紧抓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全面加强执行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实现目标。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