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台儿庄法院加强司法宣传效果显著

来源:台儿庄区人民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0-13

    今年以来,台儿庄法院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将开展法治宣传、提高公众法治意识作为法院重点工作来抓,先后开展了巡回审判、法院开放日、法校共建、集中执行、加强人民陪审和特邀调解、加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络和拍摄《古城法苑》栏目等工作,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审判质效。加强司法宣传,审判执行工作更加透明,人民群众的监督力度逐渐加大,促使法官规范了司法行为,规范了自由裁量权的行使,也进一步推动了审判管理工作,从而有效提高了审判质效。今年,该院案件结收比为90.8%,一审服判息诉率为88.73%,结案平均审执结时间为87.07天,同比缩短10.3天。

    二是进一步提高了干警素质。加强司法宣传工作促进了干警自觉主动勤政廉政,转变工作作风,对群众诉求努力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细心分析、诚心解决,让群众顺心、满意。全院干警依法意识、程序意识、效率意识、公正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

    三是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加大司法宣传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态度和行动,从而使法院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对法院和法官的信任感进一步增强,法院的工作报告连年获得全票通过。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