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台儿庄法院加大源头治腐力度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台儿庄区人民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1-02

    台儿庄法院始终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方针,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 

    一、强化领导,积极主动抓落实

    领导班子坚持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带头廉洁自律,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二是带头学习,通过党组会、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解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的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该院干警做好样子;三是带头督查, 纪检组长经常带领纪审务督查小组的同志深入各部门检查督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常抓不懈;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尽心尽职;四是带头宣教,院党组成员坚持上党课制度。该院领导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确保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方向明、思路清。

    二、强化机制,与时俱进抓落实

    从机制、制度和管理入手,采取过硬的措施,强化对干警监督、管理的力度,使之不敢腐败、不愿去腐败。建立健全公正、高效、规范的权力运作机制。在强化对审判权力的制约上,下大力推行审务公开,增强审判权力运作的透明度,克服权力行使的随意性,避免权力滥用现象。       三、强化监督,坚持不懈抓落实

    多渠道、多方法对干警的行为进行监督管理。一是始终抓好经常性监督。专门成立了由纪检监察、政治处、办公室等部门同志参加的审务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的对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维护法院和法官的形象。二是突出重点时段的监督。每逢重大节日,党组都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对审判工作的监督。建立并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真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踪到哪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为审判质量的提高起到了较好保障作用,法官公正司法意识明显增强。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