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台儿庄区人民法院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来源:台儿庄区人民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1-29

11月28日,台儿庄区人民法院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衣媛媛应邀参加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区法院院长张显礼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长孔令欣签订了共建协议,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并分别讲话。揭牌仪式由区法院副院长张健民主持。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作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突破传统教科书式向青少年全方位的展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起到传播历史文化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作用。区法院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共建法治教育基地作为全市法院首个校外法治教育基地,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法治中国的践行者

近年来,屡有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暴力事件,折射出青少年法治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加以解决。院历来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普法社会责任,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积极开展了法校共建“法院开放日”、“关爱女童”女生法治课堂、“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巡回报告、“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有效促进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大大提高了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

下一步,区法院将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联合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工作一是加强针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整体规划,使法治教育内容更加丰富、更加系统。积极探索和创新法治教育的教学模式及方法,将法治教育纳入现行的教育评价体系确保法治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发挥司法的工作优势,努力做到将法治教育资源、力量在广大中小学校之间均衡分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法治教育,尤其是对失学、流浪失管、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农民工子弟,要格外注重加强法治教育。三是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结合双方的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延伸和拓展法治教育模式,有针对性的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该基地打造成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的亮点工程。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