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台儿庄法院执行局建立“一案一账号”模式

来源:台儿庄区人民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1-29

近期,台儿庄法院在台儿庄区邮政储蓄银行成功设立新的执行款管理账户,建立了执行款“一案一账号”管理制度,目前运行效果良好。

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努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题,2017年,该院执结各类案件1138件,实际执结560件,案件结收比、实际执结率分别为100.6%、49.2%。案件之多、数额之大、领取案款之繁琐,给案、款、人三者对应带来了巨大挑战。该院积极与区邮政储蓄银行联系,建立了执行案款专项账户,确保执行款精准到案到人。

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管理模式可以对执行案款进出账进行全程留痕,能够有效解决执行案款的管理难题,实现对执行案款的规范、高效、精细化管理,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和透明度,让当事人快速、便捷领取到执行案款,最大限度地方便办案人员和当事人,有效缓解执行工作压力。被执行人一旦主动付款或执行人员扣划、变现执行款时,均打入该专属账户,款项可以实时、安全地到达法院主账户,并自动对应到相应的案件,使资金流和信息流高度匹配,实现款项、案号、当事人的实时对应。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管理系统的启用,还能实现执行案款在阳光下操作,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提升执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有效杜绝执行不公、执行不廉等问题的发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