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台儿庄执行法官为贫困孤儿申请司法救助金

来源:区人民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2-09

    2月9日,台儿庄法院执行法官李思华和市法院行政庭庭长徐宝芬、国家赔偿办主任孙中海为贫困孤儿小悦悦送上5万元司法救助金,解决了小悦悦今后上学费用和部分生活费。“谢谢各位法官对我的关心,真是太感谢了”,接到救助金后小悦悦对法官们连声表示感谢。

    据了解,小悦悦的父亲在船厂打工时不幸触电身亡,她的母亲常年患病,身体残疾,更不幸的是在案件申请执行期间因病去世。因被告人下落不明,无财产可供执行,小悦悦尚在读初中,无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及其困难。我院执行法官李思华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上级法院联系,通过市法院国家赔偿办向省法院申请司法救助,省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委员会决定救助小悦悦5万元。

    发放司法救助金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当事人面临的困境,但一份救助如一场及时雨,不仅使困难当事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也让他们重新感受到生活的希望。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