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台儿庄公安分局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台儿庄区公安分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03

近期,台儿庄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查严打,集中开展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净化了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期间,共检查货运车3900余辆次,查处超载超限车870余辆,罚款并记分692人次,卸货转运物资4100吨。

一、精心组织部署,推动工作开展。按照上级部署,着眼我区实际,成立由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治超工作的小组,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调整工作策略,突出整治重点,推动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严格督导检查,推进治超责任落实。期间,区领导经常深入一线,现场直接指挥,听取工作汇报,督导工作开展,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极大鼓舞了士气。区公安分局、交通局分管领导和直接负责同志靠前工作,全体参战人员昼夜奋战,保证了工作成效。

二、运用多种战法,实施全面打击。一是长线经营,打歼灭战。针对我区地处鲁苏边界,过境车辆多,违法大货车活动频繁的情况,组织人员开展化装侦察、伪装跟踪等秘密调查工作,逐步掌握了违法大货车运行路线、通行时段等规律。随后,在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统一指挥下,分局组织交警、特巡警、治安和派出所警力,会同我市峄城、薛城、高新区分局和受邀的徐州市贾汪分局的警力,大兵团作战,采取设点伏击、突然袭击等战法,先后2次对S252省道台儿庄涧头集路段的违法大货车进行打击,当场查扣涉嫌严重违法大货车192辆,形成了强大的严打声势和震慑效应。二是部门联动,打攻坚战。集中抽调公安交警、特巡警、派出所警力和交通稽查力量,组成的20人联合治超队伍,合成作战。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联合治超队伍实行24小时轮班,在进出城区的交通要道广进路设卡,对超限超载车辆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罚,同时辐射周边重点道路,严厉打击逃避绕行、夜间偷运、短途超载、集体闯关等行为,努力杜绝夜间时段和乡村公路的执法空档,保持了路面执法高压态势。期间,联合治超点累计检查货车2600辆次,处理超限超载车辆561起,查扣货车240余辆次,卸载超限货物3700余吨,同时对193名车辆驾驶员进行了记分处罚。三是灵活机动,打运动战。分局交警大队及四个交警中队坚持“各自为战、适时联动”的作战思路,在常规的面上巡逻、设点查缉、流动检查等工作基础上,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自行组织片区警力,开展区域性查缉行动,点线面的行动同步展开,形成连续攻势和震慑效应。期间,共开展区域查缉行动6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600起,其中涉牌涉证239起,非法改装162起,超载110起,无证驾驶131起,酒后驾驶49起,超员18起。

三、强化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网”等传播媒介,广泛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并集中曝光一批严重超限超载突出违法行为,引导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采取悬挂横幅、发送短信、发放宣传材料、走进运输企业上安全课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在执法执勤过程中,坚持严厉处罚与深入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工作,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使广大群众和运输业户增强了对超限超载运输危害性的认识,争取了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营造了良好的治超工作氛围。期间,发放宣传材料3200余份,教育驾驶人2100人次。

四、敢于较真碰硬,提升整治效能。严格执行《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违法工作流程》,规范执法检查,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执法效能。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对查处的违法货车、“渣土车”等信息,一律落实罚款记分、吊扣驾照、行政拘留、刑事处罚等处罚措施,一律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叠加处罚,达到1+1>2”的效果。行动中,从领导层面到一线执法人员坚持严格执法,敢于动真碰硬,不询私情、不放私车,一律依法顶格处罚,有力彰显了执法权威,保证了工作成效。行动期间全体执法人员不畏艰辛、不怕疲劳,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坚定有力的推动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