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台儿庄公安分局构建四道防线 深入推进“天目”铲毒战役

来源:台儿庄区公安分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2

“天目”铲毒战役开展以来特别是5月下旬以来,台儿庄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构建四道防线,强力组织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构建组织保障线,推动铲毒战役高效开展。区禁毒办主动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禁毒铲毒工作。5月23日下午,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镇街落实法定职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上级要求落地生效。分局多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及时通报问题,研究部署措施,推动了行动高效开展。

二是构建踏查铲除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局各派出所组织警力,与镇街机关干部、村居负责人,划片包干,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原则,逐一开展全面踏查,及时发现、全面铲除全部罂粟。同时,用好法律手段,从严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提升震慑效果。仅5月20日以来,全局共出动警力510人次,动员社会各界力量5000余人次,车辆500辆次,踏查发现罂粟种植点150余处,铲除罂粟5200株,立查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8起处罚8人,其中治安拘留4人,警告及其他处理4人。

三是构建宣传教育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以及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媒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禁种铲毒宣传教育,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铲毒主动性。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打响了禁种铲毒人民战争。目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6590余份,悬挂条幅29幅,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群众自觉铲除罂粟6000余株,提供举报线索3条。

四是构建督导问责线,推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区禁毒委明确规定,凡因组织领导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被上级通报警示或挂牌整治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行动期间,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综治办组织人员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镇街、部门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区禁毒办全体人员深入基层一线、社区村居、田间地头、荒山厂房,逐一检查,确保了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开展专项督察活动5次,发现整改问题11个。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