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台儿庄“四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来源:台儿庄区公安分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14

台儿庄公安分局立足全区实际,突出打击重点,强化协同攻坚,迅速掀起“四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高潮。截至目前,相继打掉各类霸痞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24名;立案查处环保案件3起、依法处理7人盗窃等侵财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5%,全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一、抓部署,强势推动工作开展

台儿庄公安分局将“四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一场攻坚行动,坚持以攻坚战的标准和状态来推进落实。成立了由局长亲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全区治安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实施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目标,明确主攻方向,确定打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分局先后召开党委会、全体民警会,层层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全警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分局各党委委员按照责任分工,坚持靠前指挥,分线作战,一线督导,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

二、抓摸排,确保行动有的放矢

工作中,针对突出问题,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四打击一整治”违法犯罪线索搜集摸排,确保行动有方向、打击有成效、工作有合力。一是及早谋划,深挖案件线索。在今年4月中旬组织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打霸治痞”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从强揽工程、欺行霸市、寻衅滋事等方面,进行梳理摸排、深挖细查,上马攻坚。二是凝聚共识,积累案件线索。组织治安、法制、派出所等警种会同区综治办、维稳办和各镇街维稳力量开展全面系统梳理排查,为依法打击奠定基础。三是加强协作,广辟案件线索。主动加强与国税、国土、环保、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信息共享、联合行动等工作机制,形成打击整治的整体合力。

三、抓打击,全力提升行动实效

台儿庄公安分局坚持高擎利剑、主动进攻,坚决不使案件形成系列、不使霸痞形成气候、不使治安形成焦点。

一是重拳打击霸痞恶势力违法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理念,集中拳头力量,强化案件攻坚。近期,刑侦大队牵头,网安及相关派出所等警种合成作战,成功打掉霸痞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18名,其中刑拘18人、逮捕13人。9月5日夜,组织专案警力果断出击,一举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王某等三人抓获。经审查,今年7月20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为达到独霸涧头集镇集贸市场水果生意的目的,对同行高某等人随意殴打,造成2人轻伤,1人轻微伤。

二是从快打击环境保护违法犯罪。组织专门警力,着力加强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工作,从快打击环保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对发生的阻碍国土、环保等部门执行职务、暴力抗法的,快速反应,从严打击。截至目前,已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的环境违法案件2起、治安拘留2人,非法采矿案件1起、刑事拘留5人。

四、抓整治,维护治安持续稳定

台儿庄公安分局坚持以“四打击一整治”行动为着力点,不断强化社会稳定措施的落实,有力维护了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区刑事发案、“两抢一盗”警情在“六连降”基础上,今年以来又同比分别下降8.3%、11.7%。

一是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组织全警上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从严打击查处酒驾毒驾、超限超载、抛洒滴漏、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排查道路7条40余公里,摸排安全隐患16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次,查纠违法行为690余起。

二是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扎实开展易制爆危险物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检查活动20余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危爆品、校园、旅馆等行业场所9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80余处,落实查封、取缔等处罚措施10余家次

三是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根据时间节点,相应启动不同等级巡防勤务机制,保持从严从紧管控的高压态势,有效掌控了社会面治安局势。今年以来,全区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恶性案件,没有发生系列“两抢”案件,没有发生重大电信诈骗案件。近日,分局组织开展治安清查行动2次,清查各类场所40余家,打掉黄赌犯罪团伙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人,取得显著战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