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台儿庄“打霸治痞”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台儿庄区公安分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1-23

    今年以来,台儿庄公安分局强化机制创新,突出专项打击,向霸痞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截至目前,已打掉霸痞团伙5个,抓获团伙成员30人,侦破市局督办案件1起、抓获督捕逃犯2名,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一、审时度势、精心组织,保障有力

    台儿庄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把打击刑事犯罪摆在十分突出位置,坚决不使案件形成系列、不使霸痞形成气候、不使治安形成焦点。尤其对霸痞犯罪秉持“零容忍”理念,主动进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今年4月份,针对辖区结伙斗殴、寻衅滋事等霸痞违法犯罪活动有所抬头之势,该局敏锐反应,果断决策,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霸治痞”专项斗争,全面摸排线索,明确打击重点。今年9月初,又借助“四打击一整治”行动,开展霸痞犯罪深度经营,为及时抓捕收网、增强斗争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期间,该局对每一起专案均成立局领导挂帅,并由刑侦、网安、法制及相关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全力靠案,专门攻坚,确保了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二、突出重点、重拳出击,频传捷报

    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地实际,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打霸治痞措施实、力度大、见成效。一是守护民生出重拳。今年9月份,该局一举将霸占辖区某果市场的3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经查,涉案的王某等人对2013年以来,长期垄断水果市场生意,多次随意谩骂殴打邻近及周边水果摊位业主。并于今年7月20日,又对正在经营水果生意的高某等人随意殴打,造成轻伤2人、轻微伤1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是护航发展亮利剑。该局主动融入发展大局,针对影响经济发展的霸痞违法犯罪活动,快速出击,强力攻坚。今年4月17日凌晨,辖区一广场附近发生寻衅滋事案件,接报后,该局抽调专案攻坚,于9月上旬一举打掉该霸痞团伙,17名团伙成员悉数归案。三是梳理积案打团伙。该局刑侦大队通过对2015年2月份发生的殴打他人、毁坏财物案件进行再梳理、再经营,于今年9月27日果断出击,成功将该寻衅滋事团伙成员全部绳之以法。

    三、健全机制、综合施策,着眼长效

    为推动打霸治痞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该局综合施策,一是健全信息预警机制。将发生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与霸痞恶势力违法犯罪有较大关联的案件作为重点,加强线索核查,建立台账、紧盯不放,确保案不漏人、人不漏罪。二是健全综合整治机制。坚持打击与整治相结合,特别对容易滋生、隐藏痞霸违法犯罪的场所、行业,不断强化综合整治,铲除痞霸违法犯罪土壤,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目前,该局已开展治安清查行动4次,开展专项检查、整治8次,治理治安混乱区域和部位4处。辖区社会面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霸痞案件得到根本遏制。三是健全舆论宣传机制。在做好传统媒介宣传的同时,该局还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快速高效、传播面广的优势,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目前,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次,发布打霸治痞信息20余条,接收群众检举、揭发线索5条,营造了群众参与、惩恶扬善的浓厚氛围。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