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台儿庄警方“利剑安民”百日会战传捷报

来源:区公安分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2-02

    自“利剑安民”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台儿庄公安分局着眼当前全区社会治安实际,将发案较多的盗窃电动三轮车及电动车电瓶等案件作为主攻方向。近期,该局刑侦大队、台北路、邳庄、运河派出所立足本职,主动出击,捷报频传,先后抓获盗窃电动三轮车犯罪嫌疑人4名,破案30余起,追回被盗车辆19辆。


台北路派出所快速处警抓现行


    今年1月17日11时许,台儿庄公安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盛昊牌电动三轮车在兴中路北段门市前被盗。接警员立即指派台北路派出所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开展调查走访、询问,并抓住嫌疑人刚刚逃离现场的有利战机,循线追踪、细致工作,随即在城区北刘湖村东,将驾驶被盗电动三轮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栗某当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栗某还交代于2017年12月30日21时许,在台儿庄古城西门盗窃捷安特电动车1辆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栗某已被刑拘,所盗车辆已返还失主。


邳庄、运河派出所联合破获盗车案


    邳庄、运河派出所在“利剑安民”百日会战工作中,积极发动群众获取案件线索,并针对邳庄镇盘龙村有人销售来路不明电动三轮车的信息后,遂组成工作专班联合办案。经参战民警周密细致工作,于今年1月21日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并刑拘。随后循线出击,依法追缴被盗电动三轮车15辆。目前,经工作已发还给被害人13辆。


刑侦大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


    针对近期台儿庄城区驻地连续发生多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专案民警经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调取资料等工作,迅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体貌特征、活动区域等关键信息。随即,专案组划定重点区域,克服腊月寒冬天气,多点布控、昼夜蹲守,于1月23日夜,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尔后,专案民警又乘胜追击,成功将另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审查,自2016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窜至台儿庄城区内先后作案8起,盗窃电动三轮车8辆;在江苏作案7起。作案后将盗得车辆销往犯罪嫌疑人王某处,涉案总价值高达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