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聚焦】让我们走近台儿庄公安110

来源:编辑:时间:2020-01-13

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

110

宣传日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台儿庄公安分局结合实际,在全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10

宣传日




    1月10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区长、分局局长张鹏翔、分局政委李涛带领分局部分科室民警,走进城区府前广场开展集中宣传。





110

宣传日




活动中,通过设立110集中宣传点、搭建便民服务台、摆放宣传图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显著成效,介绍“110”受理报警、求助、投诉的范围及报警方法,讲解防火、防盗抢、防电信诈骗、防事故等安全防范常识。期间,分局各派出所也组织民警走进社区、集市和船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无论是白天黑夜,刮风下雨,
365天,24小时,
我始终守护在你身边。”


110链接


1如何正确拨打110


■如使用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不拔区号,直接拔110,即可接通所在地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同时,报警电话为昼夜开通免费服务,手机停机也可拨打哦~

■如使用短信报警,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2110。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运营商的限制,市民要想将情况反映到北京市公安局,要使用归属地是北京的手机号码。



2虚报警情、骚扰110将受什么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二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报假警,依照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处理。




在这里

我们再次呼吁:



珍惜110资源


正确拨打110


将有限的警务资源


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部分内容来源:人民公安报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