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台儿庄区检察院强化措施 积极创建服务型检察院

来源: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11

一是规范接待护公正。为保证每一个举报件、每一次上访能做到快速、妥善、高效处理,从规范管理抓起,建立和完善“接访程序规范化制度”、“检察长接待日制度”、“规定期限答复制度”以及“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工作程序,把信访工作时时处处置于群众监督之下。除了及时处理控告、举报,妥善处理信访,积极为来访者提供法律咨询外,在五进两服务中尽力在职权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倾注真情,扶助弱势群体。对一些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案件,特别是对一些告状无门、需要帮助的老人和社会弱者,不是一推了之,一转了事,而是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尽力解决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化解困扰他们的心结,增强他们对检察机关的信任。

二是坚持“严打”方针不放松建立健全经常性的严打工作机制,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密切配合,适时介入重大案件的侦查活动,实行重特大案件跟踪督办制度,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分子,截至目前批准逮捕41件43人,不批准逮捕19人,审查起诉63件91人,不起诉2件3人,在检察环节保证了打击的声威和力度。

三是努力加强诉讼法律监督。坚持以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为重点,强化刑事立案监督,以开展防止和纠正超期羁押工作为重点,强化刑罚执行监督。以纠正发生法律效力但认为有错误的民事、行政裁判为重点,强化民事审判、行政诉讼监督。共向党委专题报告服务大局工作32次,建立和完善检察官联系大项目等工作机制,检察官联系大项目共30件,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活动,共16次。深化环境资源等领域的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和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立案监督共6件6人。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1件1人。

    四是积极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共参与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2件。积极开展进乡村、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与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的“五进两服务”大走访活动。开展走进马兰屯镇刘湖小学举行迎六一手拉手“点亮微心愿、牵手伴童行”关爱活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等共计192次,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