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台儿庄区司法局 实施暖心工程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来源:台儿庄区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28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全面实施暖心工程,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是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依托234个法律援助站点,开展了“法律援助城乡行”活动,全面推行“一案六卡制”和“点援制”,对涉及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援助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三优服务”,做到了“应援尽援”。今年以来,共受理援助案件648件,结案582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二是创新“孝善养老”模式。指导村(社区)成立孝善养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年满70周岁的贫困老人与赡养人签订养老协议,监督养老扶贫领导小组做好赡养费的收取、发放、公示等工作,保障了贫困老人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区共成立村级领导小组96个,收取资金19.59万元,530余名符合条件的贫困老年人生活得到保障。

三是推动公证行业升级。建成全市第一家家事公证服务中心,在2个社区设立工作站,把公证服务推到基层一线。开展免费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公证活动,免费办理公证80余件,拓展了老年人法律服务领域。

四是加快律师行业发展。全面实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程,成立6个律师顾问团,全区211个村(社区)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满足了基层群众法律需求。依托信访局“律师会客厅”,安排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值班,化解信访案件17件,提供法律咨询160余人次,推动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不断完善。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