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台儿庄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台儿庄区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26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司法局按照省、市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精心部署,抓好落实,确保了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下发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等。各司法所也分别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确保了活动有序开展。活动过程中,先后3次召开司法所长会议,调度、部署、推进工作开展,取得明显效果。

二是抓好人员摸排。按照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在全区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走访活动,由各司法所长带队,对各自辖区内管理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进行集中走访,与本人及亲属、村(社区)负责人等进行面对面沟通,全面了解其日常表现、思想状况等,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建立了专门的管理台账。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事件得到及时有效控制。

三是加强教育学习。坚持“边排查、边谈话、边教育”的原则,各司法所在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不定期组织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案例、义务劳动等方式,加强学习教育,改造他们的思想,纠正他们的不良行为,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其服务社会、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创造了条件。

四是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执行请销假,除看病及家庭重大变故外,其他理由均不予准假。严格执行惩处制度,对于违反手机定位、教育劳动、定期汇报、外出请假等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坚决做到“零容忍”,百分百查处到位。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