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台儿庄区司法局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台儿庄区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2-12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按照省厅统一司法行政标识的要求,对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了提升完善,将其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示范基地;依托司法所,在6处镇(街)建成镇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现镇级服务中心全覆盖;依托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区211个村(社区)全部建成司法行政工作室,覆盖率达100%,使群众就近享受便捷的法律服务。

二是促进公证行业创新升级。筹建全市第一家家事公证服务中心,在4个居委会设立工作站,把公证工作推到基层一线。会同区委老干部局等五部门,开展了免费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公证活动,拓展了老年人法律服务领域。举行律师公证业务融合转型升级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运兴公证处同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等4家律所签署协议书,成为枣庄地区第一家同律师事务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公证处,拓宽了业务领域。今年以来,已办理各类公证640余件。

三是加快律师行业稳定发展。立足服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组建律师顾问团,为部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法律建议,实施旅游企业“法律体检”11家,增强了招商引资效果和旅游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同区工商联对接,抽调5名律师组建顾问团,针对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意见建议,促进了企业发展。全面深化“法律服务全覆盖”和“法律服务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村(社区)“法律体检”221个、企业“法律体检”102家,为650余户贫困户提供了法律服务,审查合同240余份、规章制度330余项,举办专题法律讲座6场次,培训企业人员320余人次。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