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台儿庄区实现首例远程帮教视频会见

来源:区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1-19

2018年1月18日上午,台儿庄区远程帮教会见系统正式启用。家住台儿庄区马兰屯镇的王某,成为台儿庄区首位远程帮教视频会见人员。正在山东省鲁南监狱服刑的王某与王某家属通过远程视频见了面,长时间没有见面的一家人十分激动,几度哽咽,一家人互相倾诉,询问近况,一家人实现“面对面”团聚。通过会见,王某表示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出狱。他们感受到了远程会见系统的便利,连连称赞,表示以后会再向司法局申请远程会见。

台儿庄区远程帮教会见系统是台儿庄区创新帮教模式的有益尝试。经过多次调试,业务培训,实现了远程会见帮教工作专人负责、专人操作、专人维护。该系统具备会见登记、会见预约、会见审批、身份验证、会见控制等功能,在监狱服刑的台儿庄籍罪犯家属或常住地在台儿庄的家属,依法具备会见资格的,可以凭身份证和户口本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台儿庄区司法局申请远程会见。经批准后,就可以到台儿庄区司法局,通过视频方式与正在服刑的亲属“面对面”。

台儿庄区远程帮教会见系统的使用有效降低探视人员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一方面在基层司法行政机关与监狱之间搭建桥梁,有利于对服刑人员的社会帮教和法律援助;另一方面使服刑人员在狱内与其亲属实现异地会见,避免因生病、行动不便等无法会见的情况出现,有利于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提升帮教质量,更有利于激发服刑人员努力改造、早日走出“高墙”的信心和决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