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台儿庄区多举措提升宪法学习宣传水平

来源:台儿庄区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4-05

    近年来,台儿庄区始终坚持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普法工作的关键环节,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宪法学习宣传水平。

    一、抓住关键,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坚持把领导干部、公务员和青少年学生作为宪法学习宣传的重点对象,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工作针对性。对于领导干部,出台《台儿庄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委员会宪法宣誓仪式组织实施细则》,区人大及常委会任命的领导干部任前宪法宣誓率达100%。出台《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拟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意见》,将宪法知识列为必考内容,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设立覆盖全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机关大讲堂”,将宪法知识作为必学内容,每年举办一期培训班,同时督促各部门将宪法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进一步强化了宪法学习教育。对于青少年,开展“德润校园·法佑成长”系列活动,将“晨读宪法”列入活动内容,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对宪法的学习。在中小学设立“家长法治讲堂”,定期开展宪法法律知识学习,引导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质。

    二、注重效果,全面开展宪法宣传。将宪法知识列为法治宣传的重点内容,通过“法律六进”等形式,积极进行全方位宣传。把握“12.4”国家宪法日等关键节点,连续5年举办全区性法治宣传活动,扩大了宪法宣传的影响。在区电视台、《台儿庄周讯》等媒体设立专栏,利用国家宪法日、宪法修改等节点,集中开展宣传报道,提升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