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教育整顿进行时|念好“三字经”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台儿庄司法编辑:时间:2021-06-18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台儿庄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学”字为先,“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统筹各项任务落实,取得较好效果。

抓好“学”字,全面开展学习教育。

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一是抓紧政治教育。全面开展政治轮训,组织集中学习20余次,在编在岗人员“学习强国”注册率100%,“灯塔-党建在线”三个专题培训班参学率100%,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

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

二是抓牢党史教育。开展“学党史,我领读”活动,举办专题读书班,对规定内容进行了学习。组织干警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运河支队办事处旧址等,在重温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跟班学习先进

司法行政系统英模教育


三是抓严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馆,促使干警明辨是非,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抓好英模教育。在全局遴选6名青年干警跟班3名先进,引导青年干警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组织学习杨申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了英模精神。

突出“严”字,深入进行查纠整改

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一是强化自查自纠。深入学习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干警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确保思想发动到位。按照“五必谈”要求,全面组织谈心谈话,累计谈心68人次。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组织44名干警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全面、如实说明情况。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推进了查纠整改深入开展。

政法机关开放日

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


二是强化组织查处。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设立举报电话,在局机关、6处司法所安装举报箱7个,积极收集问题线索。通过政法机关开放日等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进行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建议6条。

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法治宣传上街头

法治宣传进机关

人民调解解决老人赡养难题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织5家律师事务所、1家公证处进行自查自纠,找准病灶、靶向治疗、铲除病根,提升工作实效。

把握“实”字,不断提升工作效果

成立心理矫正室

法律援助服务

法治护航“两委”换届

深入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组织40名干警下沉32个网格,通过开展一次走访摸排、组织一次问卷调查等“六个一”活动,推动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政法干警进网格

截至目前,为全区211个村(社区)全部配备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宣传132场次,解答群众咨询1100余人次。推开法律援助标准化便民服务工作,受理援助案件289件,办结236件,群众满意度100%。健全“免罚清单”机制,全区累计受益98人次,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9件。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