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政法群星闪耀|王进: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服务群众最前线 台儿庄司法 6天前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20

近年来,台儿庄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履职能力,强化任务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展示了政法干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先后涌现出一批英雄模范人物,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

王进,男,汉族,1987年7月出生,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7月参加工作,山东大学法律本科,现任台儿庄区司法局邳庄司法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参加工作以来,他认真履职尽责,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强,宗旨意识牢固,坚持做到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被市委、市政府记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三等功,获司法部通报表彰。

坚定政治本色 党建带动队建

王进同志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把支部建在所上,打牢“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认真负责完成区局、镇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坚持崇德尚法、学以致用,带领全所干警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在具体工作中不断锻炼队伍、完善队伍,在他的带领下,邳庄司法所干警展现出“纪律部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求真务实履职 创新工作尽责

王进同志在工作中牢记司法所作为“法治部门”的职能定位,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法律的适用与具体实际相结合。近年来,他带领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不断推动政府工作纳入法治轨道。邳庄镇在全区率先成立镇级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在全市率先成立镇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充分发挥司法所在法治政府、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镇级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在派出所设立驻所调解中心等。发挥村党组织作用,村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不断完善。依法监管,打造社区矫正管理邳庄模式。主动作为,为党委政府行政决策提供法律服务和支撑。推进“三所共振”,优化法律服务水平,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较好效果,群众法律需求得以满足。

不忘司法初心 实事展现使命

王进同志牢记宗旨,积极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将政法干警的初心展现于具体工作实事中。近年来,在应急工作中及时提供法律保障,妥善化解了多起复杂矛盾纠纷,开展行之有效发普法教育,多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困难社区矫正家庭联系进行帮扶慰问,为服刑人员家庭提供远程会见帮助等。相关事迹被大众日报予以报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