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政法群星闪耀|张光:爱岗敬业 锐意进取 不断提升公证工作水平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26

近年来,台儿庄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履职能力,强化任务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展示了政法干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先后涌现出一批英雄模范人物,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

张光,男,现任枣庄市运兴公证处主任,2010年起被选为枣庄市公证协会常务理事,2011年起被选为山东省公证协会理事,兼任投诉处理与惩戒委员会委员、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公证员”,被省司法厅记个人二等功2次,并多次受到嘉奖奖励。


张光同志主持公证处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定期学习制度,组织全处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公证员的政治素质。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全处人员每人参加省市培训均在40学时以上。不定期派员到业务先进的兄弟处学习培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同时,定期组织人员学习《公证法》和《公证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等,牢记行规行纪,坚持依法依规执业,做专业公证人。

张光同志严格要求全处人员以公证质量为主线,深入开展规范化建设活动,加大资金投入,注重活动成效,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及时将制度汇编成册,作为全体公证人员的行为规范。设立专职质量检验员,每季度开展一次内部质量检查,提高了公证质量。在每年的省市两级办证质量检查中,运兴公证处没有发现任何错卷、零分卷及不及格卷宗情况,实现了“零错证、零投诉、零上访”。出色的工作成绩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运兴公证处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公证处。

张光同志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进行业务拓展,新增了离婚协议公证、证据保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公证和银行贷款公证等业务,办证量和收费额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公证和银行贷款公证作为主推的业务项目,多年来受到了省市区各级好评和重视,相关做法多次在光明网、头条新闻、中国公证员协会网站、山东公证员协会网站进行报道。同时,全程参与了台儿庄古城重建过程中各类工程采购招投标活动,积极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园、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各类公证180余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张光同志以公证联网为契机,全力提升信息化水平,率先在全省开通电话语音证据保全业务和“公正邮”邮件保全业务,并向全省推广。在张光同志的严格要求下,目前运兴公证处公证业务全部在云端办理,所有执业公证员和助理均能熟练使用办证软件,提高了办证效率和办证质量。同时,全体人员上班时间统一着装、统一挂牌上岗、统一文明用语、统一服务承诺,向社会展现了公证队伍的良好形象。大力改善服务环境,设置办证服务大厅、档案室等,配备录像、摄像、拍照设备等,收费标准和规章制度上墙,在显著位置公示了监督员和投诉举报电话,形成风清气顺、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业。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