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枣庄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见义勇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在台儿庄区举行

来源:编辑:时间:2022-08-08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8月3日上午,枣庄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见义勇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区举行。

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台儿庄区委政法委、台儿庄区政法各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等领导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优秀网格员代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为历往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献花,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秦兴磊宣读了《替正气助威 为勇者喝彩——致枣庄市社会各界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支持和参与见义勇为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枣庄、正气枣庄做出积极贡献。活动中,还颁发聘书聘请优秀网格员代表为见义勇为宣传员,弘扬宣传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起“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乐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弘扬社会正气,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兑现奖励抚恤政策,落实好相关待遇,充分保障好见义勇为模范的合法权益,实现“奖励一人,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二是要严格落实政策,强化保护救助,让见义勇为模范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解困工作,让见义勇为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让更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见义勇为,吸纳社会参与,多为见义勇为事业献爱心、行善举、做贡献,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在台儿庄举办全市见义勇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是建设平安台儿庄、创建文明台儿庄的一次重要实践。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始终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引领社会风气、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台儿庄区委政法委更是积极倡导见义勇为行为,把见义勇为精神转化为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理念,营造浓厚氛围。台儿庄作为大战故地,见义勇为英雄代代辈出,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近年来,全区先后涌现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60余人,其中4人荣获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同时,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英雄模范学习,凝聚正能量,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区直镇(街)各部门人员、网格员、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在府前广场开展了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与见义勇为先进代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为居民群众宣讲见义勇为政策法律法规,解答见义勇为相关基本知识,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共向现场居民发放见义勇为宣传品3000余个,见义勇为宣传资料4000余份。活动的开展在全区再一次掀起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新热潮,让社会更加充满了正气正义。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