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台儿庄区四项措施深化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单勇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4


 

一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指导各学校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制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计划,完善安全教育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围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每学期开设4节交通安全课,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着力培养学生“安全出行、文明乘车”的良好交通习惯。

二是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在每周一、休假前、开学日、早晚点等时间节点,各学校各班级采取温馨提示、案例警醒、观看视频、主题班会、专题教育等直观生动形式,全程、全方位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  

三是养成良好交通习惯。通过邀请交警进校园,开展扎实有效的宣传交通安全活动,着力养成小学生上、下学佩戴小黄帽,自觉排成路队,中学生骑自行车“不并行、不追逐、不闯红灯”,中小学生乘座公交车或校车都能“列队候车、有序上下、相互礼让”的良好交通习惯。

四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城区各校在临近的公交站点安排专人监管指导,在其他站点设置教师巡查指导,并聘请家长志愿者,设置高年级学生组长,协助维持乘车秩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