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台儿庄区深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

来源:编辑:时间:2019-12-13

台儿庄区在2018年初步完成网格划分、编制唯一网格代码的基础上,按照“属地为主、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相对固定、方便服务”的原则,对原有网格进一步优化调整,明确镇(街)、村(居)、网格的界限,科学划分网格,细化社区网格、农村网格、专属网格。目前,全区六处镇(街)重新划分528个网格(城区网格68个,农村网格379个,专属网格81个)

按照“五个一”模式,配齐网格长、网格指导员、专职网格员,制定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行流程和网格员工作流程,实现网格员“定格、定人、定责”,使网格员在信息排查和事件处置中有迹可循,可操作性强。10月14日,召开了全区推进“一张网”建设会议,成立了由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涛为组长,区委副书记闫羲和为常务副组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洪鹏、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张克垒、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为副组长,区直相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全区“一张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指导性文件,对全区“一张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