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综治中心

涧头集镇“三个确保”打造标准化综治中心

来源:孙健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4


    涧头集镇以“整合资源,精干高效,联合运作、优势互补、工作联动、方便群众”为原则,以“组织建设网络化、硬件建设标准化、工作运行程序化、制度建设科学化”为目标,使综治服务中心达到了高标准要求、高起点建设、高层次运行。

    健全组织机构,确保有人办事镇党委、政府调整充实了综治委成员部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法庭、检察室、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民政所、劳动保障所、行政执法、安监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导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由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派出所、法庭、民政所等11个部门组成中心成员单位,其中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610办等单位在中心集中办公,其他单位轮流值班。目前, 中心配备工作人员30名,其中20人为常驻人员,其余10人必要时从法庭、检察室、派出所、信访办、民政所、劳动保障所、行政执法、安监等有关单位抽调。为使工作人员能够胜任工作,镇党委政府在枣庄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区信访局的领导专家进行了业务知识的系统讲授

    加大硬件投入,确保有场所办事镇党委政府经过综合考虑,认真分析,把办公场所确定在政府门东侧,前后两排办公楼,办公用房30间,办公面积近1000平方米,重新制作了门头,内部重新装修,调整整合部门用房,重新规划功能分区,制作高标准制度版牌,配齐配全了办公设施。

    健全机制制度,确保按章办事中心把重点放在规范定期排查与预警机制接待受理与分流机制分类处理与联动机制工作通报与考核机制限时办结与责任机制工作机制的规范运行、加强协作联动、发挥职能作用上,明确了中心职责、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服务流程。工作人员在服务区接待来信来电来访事项,按照流程逐级落实办理,按照工作内容的要求落实相关责任制度,确保工作案结事了。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